陈国辉入选2017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人:翟东锋  发布时间:2017-05-18   动态浏览次数:530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我院卢双舫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陈国辉名列其中。

  陈国辉在卢双舫教授所带领的“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团队中,一直从事页岩油气吸附/解吸规律和相关机理方面的研究,攻读博士期间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深造一年。其在读期间科研成果丰硕,以第一作者在Fuel和Energy & Fuel等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5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5项。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主要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资助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每年300人左右),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对入选者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资助期两年,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