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为引导并促进我校基础(通用)学科与石油主干学科的交叉融合,鼓励研究人员跨学科研究、不断拓展新的研究领域,提高我校交叉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培养交叉学科的优秀科研人才,学校决定设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跨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简称“交叉项目”)。为做好本次交叉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指南

根据学校科技发展规划,结合前期项目需求征集情况,经研究决定本次交叉项目拟在以下研究方向进行资助:

1、石油地质中的化学、力学问题

2、石油工程中的多物理场耦合问题

3、石油工业中多相流体界面问题

4、石油化工过程中的化学与过程强化问题

5、天然气液化工艺系统的热能转换与利用问题

每个研究方向拟资助1-2个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25万元,资助周期为两年。

二、项目申报条件

1、实行“双负责人”制,即分别由基础(通用)学科和石油主干学科各1人共同负责项目的实施,资助经费分配比例为4:1

2、项目申请必须由基础(通用)学科科研人员作为第一申请人提出。

3、申报项目应具有明确研究目标,须体现研究前沿性、注重学科交叉性。

4、已列入上级各部门资助计划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项目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由院部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申报。

2、申报者需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跨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申请书》(格式见附件),纸质材料(一式五份)及电子版由院部统一报送至科技处,截止时间:2013710日。


其他不明事宜请联系科研管理科。

联系电话:86981837

Emailtsc1980@u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