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梁昌国  发布时间:2018-03-28   动态浏览次数:476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共申报各类基金项目22项,相比2017年,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量大幅增加,整体申报数量保持上升势头。我院申报的22个基金项目共涉及5种资助类别,其中重点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面上项目1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

我院正式组建的5年来,我院教师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参与1项),面上项目1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2项(连续2年全校唯一获批),5年总体申报成功率超过45%,远超全国和学校基金资助率。

我院国家自然基金较高的申报命中率得益于学院非常重视申报工作,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几年的申报特点:1.学院每年提前动员教师精心准备,分析每一年申报新情况,邀请校内外专家强强联合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参与申报;2.在各团队负责人严格把关的基础上,邀请国内外同行专家对申报材料多次讨论,认真修改;3.在学校科技处组织下,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多次形式审查把关。经过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我院国家基金申报全面开花,获批的国家基金数目已经高达在册教师人均1.35项,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整体积累和实力,展示了我院的发展后劲和潜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