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7名师生参加AAPG 2018年会
发布人:翟东锋  发布时间:2018-06-06   动态浏览次数:1746

  519-25日,我院薛海涛教授等师生一行7人参加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的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2018年会。

 本次年会以“基础和创新”为主题,下设构造、沉积、测井、地震、地球化学、储层表征、非常规能源、环境保护等方向,共举行400场口头报告,展出600张展板报告。我院师生完成了展板报告,并认真听取了与本领域密切相关的主题报告,如页岩油资源评价,页岩储层表征等,了解了地学领域国际上较为前沿的技术和发展方向,对相关领域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拓展了国际学术视野。此外,我院师生还与参会的国际专家学者以及犹他大学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犹他大学Energy and Geoscience InstituteEGI)实验室。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成立于1917年,是石油地质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AAPG年会是石油地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石大师生近年来广泛参加该会议并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有效推动了我校的国际学术交流。犹他大学创办于1850年,是美国犹他州高等教育的旗舰型学校,也是一所享誉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