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的通知
发布人:梁昌国  发布时间:2018-06-21   动态浏览次数:613

各有关单位:

为满足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家评审工作的需要,现面向我市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公开征集评审专家,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专家条件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要求,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须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资格,在中国大陆居住和工作;

2.技术专家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并具有《技术领域》内相关专业背景和时间经验,对该技术领域的发展及市场状况有较全面的了解。

3.财务专家应具有相关高级职称,或具有注册会计师或税务师资格且从事财税工作10年以上。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办事公正;

5.了解国家科技、经济及产业政策,熟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要求。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登录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网站(服务大厅-科学计划管理平台)或青岛科技大数据平台网站(科技服务业务支持系统-青岛市科技计划管理平台)进入青岛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新用户首先需要选择“评审专家”,然后在“系统登录”框内点击“注册申报新用户”,用身份证号注册用户信息。注册成功后,登录类型选择“评审专家”,进入“计划项目申请-专家资质申请”,点击“新建”,在线填写相关信息,然后提交。

老用户可直接登录,选择“评审专家”,进入“计划项目申请-专家资质申请”,点击“新建”,在线填写相关信息,然后提交。

三、申请时间

专家申请时间为2018620日至628日。

四、有关说明

1.凡在我市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工作,本人符合专家任职条件的均可以申报。

2.专家征集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方式,经所在单位审核并同意后,纳入青岛市科技专家库统一管理。

3.为规范专家库管理,对未在系统中注册的专家,需在申请时间内填报提交相关信息。

五、如有其它事宜,请与科研管理科联系,电话:86981837

附件: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 :

一、电子信息
二、生物与新医药
三、航空航天
四、新材料
五、高技术服务
六、新能源与节能
七、资源与环境
八、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科技处

201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