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镖入选2022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人:肖佃师  发布时间:2022-07-06   动态浏览次数:32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资助人员名单,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博士毕业生李文镖名列其中。


李文镖在其导师卢双舫教授所带领的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团队中,一直从事页岩气运移过程同位素分馏机理、表征及应用方面的研究,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中国科学:地球科学》、《Chemical Ge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Fuel》、《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以第一/第二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3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先后参加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10余次,其中,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1次,获优秀报告论文奖6次。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提名奖”、山东省优秀学生和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项/称号。

截至目前,卢双舫教授团队已培养上百名优秀研究生,其中3名博士生毕业后荣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分别为2017年度博新计划获得者陈国辉、2019年度博新计划获得者张鲁川和2022年度博新计划获得者李文镖。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资助300人;2019年资助400人;2022年资助400人),主要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